製造業的社群創新溝通平台

建立製造業內部無縫溝通的知識分享平台 以有效率的方式確保製造業內部的知識交換與分享

     

 

台灣製造業享譽全球,有OEM/ODM 王國之稱。台灣的製造產業,有跨全球的供應管理,有跨企業的整合溝通,有跨部門的合作與交流。過去傳統對於企業內、外部團隊合作的運行、知識的傳遞及分享方式,都是透過面對面、電話、傳真、email。然而,這樣的溝通方式,已無法符合今日的所要求的效率與行為作業模式。今日的團隊,不再有區域的限制,不再有統一的作業時間,不再強調面對面的討論與溝通。今日,企業的運作模式是由全球各區域的專業人才組成的團隊,是24小時的知識分享與隨時隨地的溝通。這樣的運作模式,創造出許多過去無法想像的成功案例與創作。但是,這樣的運作模式,也讓企業讓企業面臨許多溝通和知識分享及知識傳承的障礙。 

現今製造業跨國跨區域的運作模式, 必須提供內外部合作團隊一個有效率的溝通及知識管理平台。除了讓全球團隊可以「即時」有效率的溝通外,針對溝通的文件內容、修改、及保存,也不能只是靠emailemail 去的傳統方式。對於專業團隊的形成,也不再侷限同一個辦公室的人員,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位於不同區域的專業成員。而這些成功案例及創作,不能如以往面對面的傳授,必須將這些企業的知識資產透過有效率的知識管理平台,分享及傳承。而企業的智慧財產,如產品設計等重要文件資產,必須在有完整保障的安全環境下開放給需要的內部員工,以確保重要文件不會被不當外流。 

IBM 2011/09/08於新竹老爺飯店舉辦「製造業的社群創新溝通平台」研討會。會中,我們特別邀請到在全球有許多實際導入經驗的IBM Lotus顧問Jun Liu,來分享如何建構符合現今需求的製造業溝通平台,同時,也邀請到智磊知識公司,來分享豐富的知識平台導入經驗。以經營社群、推動創新、激發創意的新一代工作型態及互動方式,推動企業內部鼓勵創新思維以達成提升生產力、降低成本的目標。

 

適合對象: 製造業研發單位主管、IT主管

日期: 2011/09/08 () PM 2:00

地點:新竹老爺大酒店6樓會議室 

 

 

PM 1:30

報到

PM 2:00

開場致詞

PM 2:10~2:20

Opening : 2012+ Social/Collaboration Roadmap Update

PM 2:20~2:50

製造業的社群知識管理趨勢及導入經驗分享

主講者:智磊知識首席顧問暨台大EMBA 90A 林秀麗

PM 2:50~3:40

WW/GCG RD知識管理平台經驗分享

主講者: IBM GCG Client Technical Professional 劉俊

PM 3:40~4:10

IBM Collaboration Solution Demo: RD Day in the Life

主講者: IBM公司軟體事業處ICS顧問 馬西緯

PM 4:10

問題與討論

 

<我要報名>  報名方式: email to kschen@tw.ibm.com Tel : (02) 8722-3866

姓名

 

公司

 

部門

 

職稱

 

Email

 

聯絡電話

 

 

主辦單位: IBM

Ø   Liu Jun joined ISSL (IBM Software Services for Lotus) in 2006 after graduation from Fudan University. He has been involved in quite many different projects, working as different roles from software developer to customer support engineer. His working expertise includes Web2.0/J2EE application, IBM Connections, Lotus Domino/ Notes, Lotus Forms, WebSphere Portal and Composite Application. Jun also has many global customer support experiences, mainly about IBM Connections. Now he works as a Client Technical Specialist,  focusing on the social business promotion in China market.

Ø   關於智磊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以提供企業客戶產業知識化知識產業化相關的知識服務為主要服務範圍,協助企業建構專屬的企業文化及策略管理與執行架構、人力資源管理發展與建構學習型組織相關的訓練與架構規劃、知識管理相關的專案規劃、印度境外資訊委外顧問服務,有許多實際的客戶導入經驗。

【智磊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1. iCo Knowledge Services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