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分享系列 - NASA 的知識策略()

     

 

甫於2014 411日結束的APQC KM Conference ,其中一位KeyNote Speaker 是美國太空總署的知識長Ed Hoffman, Chief Knowledge Officer, NASA(註一) 。本期跟大家分享NASA Knowledge Policy on Programs and Projects第一段,POLICY(註二)

       

1. POLICY

a. It is NASA policy to:      

        為持續增進NASA 在執行其任務時之績效表現,依照NPD 1000.0,統管及策略管理手冊,有效管理署裡的知識以培育、確認、留住以及分享知識。 各階層之員工必須為留住、適當的分享或保護及使用知識負責任為了迎戰未來的挑戰、成功地創新以及在快速變動的時代中保持與時俱進之先進發展,NASA將聚焦於下列關鍵活動:

a)  確保署裡的知識跨所有的中心被留住以及使用到,以安全敏感性及未被分類的知識以適度衡量來遵守聯邦法律及規定。

 

b) 宣導培育持續學習以及採用最新技術及管理條件之環境。

 

c)  宣導使用在培育、確認、留住、運用以及分享署裡know-how收集列表方面之領導實務。NASA 中心、任務董事會以及支援任務之組織,被確認在NPD 1000.3NSA 組織,使用一定範圍內的知識管理方法以及實務來處理他們獨特的能力、任務及制度之技巧。NASA 中心、任務董事會將分享他們對於一般知識挑戰的知識管理實務及解決方案,以及採取從別處來之領導實務來求得持續進步以及增進效率。

 

d)    對於知識流失採取積極作法,因為人力世代交替潮流的趨勢,NASA 裡將屆齡退休人力的增加以及年輕人力的增加。積極的作法包括為了讓未來知識使用者受益的終結或執行減輕可能的知識代溝方案。

 

e)    支援NASA 的政策一制性,這些政策包括NPD 7120.4, NASA 工程及項目/專案管理政策以及 NPR 7120.5, NASA 太空飛行項目及專案管理需求,政策內容支援NASA 的領導者、經理、指導者及員工參與為專案最優化之持續技能增進訓練。包括有效確認、獲取以及移轉知識之技能發展。NASA 承諾發展新的分享及移轉知識之方法以及發展新的工具、實務以及流程來促動學習。

 

f)   以聯合的基礎來統籌管理知識管理的事業體,如此每一個NASA中心及任務董事會才能決定最適自己需求的方案,但體認到能適用於所有NASA中心及任務董事會的知識將可以橫跨署裡所有組織分享。

 

b. 每一個組織必當執行知識管理流程之持續改善。

 

 

-〈下集待續〉

Contact : sharon@icokm.com.tw

註一:http://km.nasa.gov/

註二:http://km.nasa.gov/nasa-releases-knowledge-policy-for-programs-and-projects/

 

【智磊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1. iCo Knowledge Services Co., Ltd.